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会议 > 正文

讲座会议

我院承办“2019北京洪堡论坛齐鲁论坛-高水平对外开放分论坛”

发布日期:2019-09-20 浏览: 

9月19日,由山东财经大学、北京洪堡论坛主办,银丰集团协办的“2019北京洪堡论坛—齐鲁论坛”在山东大厦隆重举行。19日下午,大会召开了以文化传承、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平行论坛。我院和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共同承办了高水平对外开放平行论坛。校长赵忠秀教授出席并致辞。

赵忠秀致辞,欢迎远道而来的国内外嘉宾,他指出,我国经济发展正处于深度调整时期,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对外经济开放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山东省地处东北亚经济圈的核心位置,是我国东部沿海的重要省份,应充分依靠地理优势和国家政策机遇,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山东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批复契机,推进高质量高水平对外开放步伐。

论坛邀请奥地利维亚纳经济研究院副院长Mrio Holzner教授、德国马丁路德哈勒为滕贝格大学Martin Klein教授、德国德累斯顿大学Werner Patzelt教授、奥地利上奥大学Christian Stadlmann教授、韩国中国资本市场研究会理事长俞在勋博士等国外学者,以及山东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苏庆伟、山东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部主任李平教授、山东大学孔庆峰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王培志教授等国内国际贸易领域知名专家做了大会主旨报告。

与会嘉宾围绕山东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对外经济发展与转型、经济体制创新、传统经济模式新增长点以及新兴经济业态发展趋势等重要领域,以学术交流、理论研究与教学探讨、政策规划、社会服务等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海内外的各界专家、精英,我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分为两个阶段,分别由外方主席上奥地利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褚安思和中方主席我院院长王培志主持。

我院是本次论坛的承办单位,作为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的依托单位,我院近年来主办承办了一系列省级、国家级以及国际学术会议,为我省对外经济领域的学术研究交流、学科建设以及发展实践做出了卓越贡献。

上一条:我院在青岛举办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战略高层论坛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举行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揭牌仪式暨自贸区建设研讨会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