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发展合作研究所

为适应国家新时期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建设发展需要以及中国参与全球发展治理的现实需求,同时为充分保障我校“国际发展合作”学科建设,由我校赵忠秀校长亲自带队,以国际经贸学院为基础,举全校力量组建“国际发展合作”学科教学和科研队伍,并于2020年成立国际发展合作研究所。目前,研究所科研团队包含专职和兼职研究人员共10余名,研究队伍具备经济学、国际关系、国际发展、法学、社会学等丰富的学科背景,形成了跨学科交叉融合的研究能力。

自国际发展合作研究所成立以来,科研团队积极参与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商务部等国家部委和研究机构的课题申报与智库研究工作,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一支教学科研水平较高,学历、年龄、专业技术职务和学缘结构比较合理的师资队伍。团队坚持产学政研多方协同,积极服务社会,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决策咨询支持,创办《国际发展合作研究》内刊,研究撰写决策咨询报告,每年定期举办高端国际学术论坛活动。研究所未来将基于国际发展合作学科建设,继续促进高水平社会服务成果产出,为新时期国家对外合作发展事业提供高水平智库支持。


更新日期:2020年8月1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