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直接投资研究所

 

外国直接投资研究所自2012年成立以来,以国际直接投资、贸易投资一体化等理论为支撑,以国家政策以及国内外区域发展特点及其突出问题为研究导向,以跨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投资与贸易相关活动为研究对象,对外国直接投资的发展动因、机制、因素、过程等进行深入探索和研究,对外国直接投资的影响、效果、绩效展开评价与分析。

外国直接投资研究所研究人员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商务部、山东省社科规划办、山东省自然科学办等研究课题多项,出版专著3部,主编参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多部。在国内外重要核心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 撰写了《新形势下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理论与问题研究》《欧盟贸易保护主义的政治与经济学分析》,《对外直接投资贸易效应研究》等多篇论文与研究报告,获商务部优秀成果奖,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多项。

 

国际直接投资研究所:李兵


更新时间:2020年6月1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