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会议 > 正文

讲座会议

学术活动〡国际经贸学院2022年第2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 

学术活动国际经贸学院2022年第2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2022年9月29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2022年第2期“学术沙龙”在舜耕校区行政楼508室顺利举办。国际经贸学院院长方慧教授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术系主任刘磊主持活动,来自学院青年教师、新进博士和在读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沙龙。

方慧院长在讲话时表示,由我院学术研究指导小组牵头组织的“学术沙龙”系列活动,致力于为学院专业教师搭建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多角度碰撞与沟通,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通过发挥学术带头人的引领作用,积极打造学术共同体,有序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从而全面提升我院科研能力和实力。方院长鼓励学院的青年学者与参会师生,特别是新进的年轻博士,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积极把握前沿动态,利用好我院现有的科研条件与平台优势,加强团队合作,加大沟通力度,在不断提升科研素养的同时,多出成果,出高水平成果。

赵胜立老师、嵇泳盛博士就“政府补贴提高了企业出口产品质量吗?——兼论创新效率的调节作用”与“跨境电商如何影响劳动力就业——基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的准自然实验”两篇论文分别进行了分享。方慧院长,学术系主任王明益教授、刘磊教授、赵明亮教授及金融学院步晓宁副教授分别对主讲人的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

 

 

点评环节后,与会成员纷纷从各自角度,与主讲人、点评嘉宾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2022年第2期“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上一条:山东以色列研究中心举办《全球价值链的核算简介》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学术沙龙〡国际经贸学院2022年第2期学术沙龙预告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