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大赛校赛闭幕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 

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面向世界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展现青春风采,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主办、国际经贸学院和学校英语联合会社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山东财经大学选拔赛决赛于6月6日下午在圣井校区B3-302、B3-304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赵宇荣获一等奖,国际经贸学院慕羡林、经济学院李东泽荣获二等级,会计学院朱悦、国际经贸学院翟世龙、外国语学院吴若灵获三等奖,张福田、杨雅涵、林斯琪等30名选手荣获优秀奖。

本次活动作为国际经贸学院国贸素养系列活动之英文素养活动之一,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要求,同时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应用、提升外语水平的平台。

选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初赛采用线上评审的方式,由选手自行录制3分钟英语朗诵视频,上传至专用评审平台。5月6日至23日期间,共有来自我校13个学院的158名选手提交了视频作品,经专家线上评审,85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于线下进行,选手对自己所选的故事进行了生动的讲述,并接受评委的现场提问。同学们的故事中,既有对樊锦诗、袁隆平的敬意,又有对民间神话故事的向往,更有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赞颂,选手们无论在语音、语调、用词、体态动作等方面都表现出色,讲出了文化的魅力,展现了自信的风采。

在随后的赛程中,赵宇、慕羡林、李东泽、朱悦、翟世龙等十位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山东省赛,省赛优胜者将获得登上国赛舞台的机会。

 

上一条:学院拍摄“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课程视频 下一条:国际经贸学院荣获“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赛亚军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