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新生入学教育(四)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日期:2023-09-25 浏览: 

为做好秋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本科新生提升心理健康素养,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生活,9月22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在圣井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我的大学,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专职教师孙鹏担任主讲嘉宾,2023级辅导员薛冰岩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孙鹏结合2019年卫健委《中国精神卫生调查》数据,通过现场问答、小测试等形式,绘声绘色、生动详实地阐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用诙谐的语言和独到的见解向同学们传递了积极的生活态度。同时,他援引现实生活中的案例从调整心态、调节情绪和调试生活三个方面提出了面对不良情绪的有效应对措施。他指出要像对待天气一样对待生活,不要做无谓的比较,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最后,孙鹏详细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并祝愿同学们可以在大学中顺利开启青春梦想,书写人生新篇章。

此次讲座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个性健康发展通过此次活动,新生们对自己的有了更准确的定位揭开了心中的困惑,提高了自己的心理素质,增强了自己抗压能力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生活、工作与学习中去悦纳自我,善待他人,培养健全的人格。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党委书记崔东峰开讲新生第一堂思政课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