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创新实验班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王成安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国际发展合作专业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 

1029日下午,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澳门)前秘书长王成安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国际发展合作专业建设工作,实地调研国际发展合作专业创新实验班建设及学科研究进展情况。国际经贸学院国际发展合作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谈。

国际发展合作系主任王磊首先向王成安教授介绍了目前我院国际发展合作学科建设的整体情况,并从本科和研究生创新实验班建设进展、疫情背景下海外实践项目的应对方案、《国际发展合作研究》内刊编写等多方面详细汇报了现有成绩和未来工作计划。王成安教授充分赞扬了目前我院国际发展合作学科建设的工作进展和已取得的成绩,他结合目前国内国际发展合作学科的整体现状,向老师们系统梳理和比较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发展情况。针对我院近两年组建的专业团队,王教授指出,作为一支年轻有活力的教师队伍,要持续坚持创新和学习能动性,逐渐形成自己的研究特色,加强平台建设和宣传力度,提升在国内的影响力。针对未来计划编写的国际发展合作系列教材,王教授也基于人才培养、社会需求、专业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教材体系的完善设计。同时,关于近期创办的《国际发展合作研究》内刊,王教授也充分结合老师们的专业研究基础,给予了研究方向上的全面指导。

会谈过程中,国际发展合作系各位教师与王成安教授积极交流,分别从学科发展、课程建设、学术研究、海外实践等角度提出问题,王成安教授均一一耐心解答。王教授以专业的态度与生动有趣的表述,展示了国际合作发展专业的学科内核,为我院国际发展合作创新实验班建设和学科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

上一条:我院优秀校友马兆庆应邀为国际发展合作创新班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国际经贸学院国际发展合作创新实验班拟录取名单公示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