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9-09-23 浏览: 

    922日下午2时许,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2019新生开学典礼在圣井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郝秀峰主持,院党委书记邓迎迎,副院长朱庆华、王庭东、刘伟全,教师代表张绍辉等参加了典礼。

   典礼开始,2019级全体新生及在场领导共同唱响国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首先,王庭东教授介绍了国际经贸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贸易经济3个专业各自的人才培养计划,重点强调了计算机编程和大数据分析对国贸专业的重要意义,并向大家展望了国际经贸学院各个专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帮助大家树立了专业学习的信心。接着,优秀教师代表张绍辉发言,指出经济学的地位,向大家阐明了“经世济民”的学科内涵,教育大家要丰富自己的人文素养,培养自己的道德品质,努力使自己的专业成为造福社会的有效工具,激励新生从课堂到社会都要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随后,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对大学生活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典礼最后,党委书记邓迎迎对新生提了3点要求。其一,新生要重新理解学习的含义,大学生的学习不再是为了考试,而是为了追求成长。二,要学会加强锻炼来进行自我管理。三,对自己要有准确的认识。

   本次开学典礼加强了2019级新生对自己专业的深入了解,有利于新生确立学期目标,营造了浓厚的开学氛围,为新学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通讯员:梁悦;图片来源:庄子涵)

       

上一条:赵忠秀校长参加我院国际发展合作创新实验班“线上主题班会” 下一条:我院方慧教授被评为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