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国际经贸学院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 


为确保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公平、公开、公正、有序进行,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及《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工作小组

学院设立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本学院2021级接收专业选拔工作。工作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方慧崔东峰

成员:刘伟全郝秀峰鞠姗张照玉涛、张洪刘宁

二、申请资格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除须符合《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第二章规定的资格条件外,还需符合下列报名条件:

(一)申请转专业到“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国际商务(中美)”专业的学生需满足大一期间大学英语均不低于80分(按百分制计算)。

(二)第一学年所有课程的期末考试成绩无不及格现象。

(三)第一学年在本专业教学方案中未开设微积分或数学分析等数学类课程的学生,需参加学院组织的数学水平考试且成绩不低于60分(百分制,成绩不计入最终排名)。

三、收计划

接收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国际商务(中美)、贸易经济、跨境电子商务

拟转入的学生插班就读,每班人数不超过50人,转专业计划接收人数如下:

国际经济与贸易:15人

国际商务:10人

国际商务(中美):8人

贸易经济:5人

跨境电子商务17人

各专业未完成的接收计划不调剂使用。

四、转入流程

(一)学生申请

申请转入我院各专业的学生,将所在学院批准的“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提交我院办公室,同时提供第一学年学习成绩单。

提交地点:圣井校区3号教学楼3338室

          舜耕校区办公楼国际经贸学院506室

提交时间:2022年9月6日(周二17:00前。

(二)学院考核

学院转专业工作组负责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资格进行审查,并对符合申请资格的学生进行考核。

面试总成绩100分,包括学业规划、专业认识、语言沟通、综合素质,各占25%。面试时间地点见学院网站(另行通知)

综合成绩由第一学年必修课平均学分成绩和面试成绩组成。其中,第一学年的必修课平均学分绩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

(三)学院录取

按照“志愿优先,综合成绩排序”原则,学院对参加选拔的学生按综合成绩排序(成绩相同者,依次按第一学年的必修课平均学分绩、所修英语课程平均成绩排序)后,择优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报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审核通过后,在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三天。

公示后,学院将无异议的拟接收学生名单报教务处审核,经学校审批后,办理转专业学籍异动,编入相应班级就读。

五、其他

本细则未尽事宜,由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按照《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山东财经大学关于做好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及《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研究确定。

本方案解释权归国际经贸学院所有。

 

转专业工作组办公室地址:舜耕校区办公楼506室

联系电话:0531-82911123

  人:老师

国际经贸学院

2022年6月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2022级“国际商务国际化实验班”招生简章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