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赵忠秀来我院为研究生党员做党史学习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27 浏览: 


4月26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以“学党史忆百年征程,担使命为党旗增辉”为主题,于舜耕校区礼堂会议室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党史学习做法和心得。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忠秀出席活动,并为同学们作党史学习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徐世星副书记郝秀峰,党校办副主任田远出席了活动,两个支部40余名党员聆听了报告。活动由研究生支部书记滕晖主持。

 

 

    赵忠秀将中国国际贸易的发展史与中国共产党史相结合娓娓道来,描绘了中国国际贸易事业在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在不同的历史阶段根据不同的国情,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不断探索中国国际贸易发展的新理念新战略,推动中国国际贸易从艰难起航到劈波斩浪、乘风远航的壮美历程,阐释了这个过程中所体现的经济的、社会的理论,揭示了我们党守正与创新并重,理论与实践结合,但最终都以人民为中心的特质和宗旨。赵忠秀指出,国际贸易专业和党史有很强的内在联系,“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就是党在过去10多年持续探索的基础上,对过去各种政策构想、战略思维所进行的全面提升和进一步综合、创新的成果,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把握创新至关重要。最后赵忠秀激励财大和海大学子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专业学习好,把本领练习好,把责任担当好。

 

 

活动过程中,赵忠秀还听取了两校代表的学习感悟发言,对两个支部相互交流共同学习的方式表示了肯定。

 

25日下午,两校研究生党员还举行了共建后的第一场活动,一同参观了邓恩铭图片展,瞻仰了这位中国共产党一大代表的奋斗历程,向革命先烈致以无比的崇敬之情。

 

 

 

 

                                  撰稿:滕晖

审核:徐世星

上一条:我院为2021届毕业生搭建网上联合招聘平台 下一条:学院设立布克图书就业见习基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