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飞熊领鲜网”高管作客国际经贸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 

5月28日,国际经贸大讲堂于舜耕校区第三阶梯教室成功举办。国内生鲜冻品跨境电商第一平台“飞熊领鲜网”COOCSO孔祥明、崔剑锋倾情分享。讲堂由院党委书记徐世星主持,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演讲,现场座无虚席。

孔祥明以“供应链金融在国际贸易中的应用”为题发表主题演讲。他首先评论了互联网发展的渊源和现状,接着以青岛飞熊领鲜自身为例,探讨了生鲜冻品领域的发展和供应链金融具体应用的概念,将案例与学术内容相结合、深入浅出的分析,用丰富广阔的行业视野与幽默生动的内容讲述向同学们阐述当下供应链的应用与延伸。有别于过去的供应链概念,孔祥明提出了“场景化”“金融化”“信息化”“数字化”为四大特点的新型供应链模式。他以飞熊领鲜自身的探索和建设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优化交易链条、场景化金融服务、信息化对接、数字化网络交付等新型供应链的特点与发展方向。孔祥明指出,未来的核心是数字化与智能化,后者的核心是相互关联与互动,因此,构建优质的智能生态环境,需要具备超前性的视野。孔祥明先生阐释了“ABCD+X”和“5G+IOT”的概念,并展望了产业互联网的未来发展方向。

 

随后,飞熊领鲜首席战略官CSO崔剑锋发表了名为“时光不语,静待花开”的演讲,对莘莘学子提出了真诚温暖的建议,收获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演讲告一段落后,主讲嘉宾与同学们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2019年,学校与青岛飞熊领鲜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建立了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进口供应链管理实践基地,每年为学校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进行专业实践提供专有名额,同时,青岛飞熊领鲜董事长兼ceo95国贸校友李祥,COO孔祥明,CSO89国贸校友崔剑锋受聘为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合作导师。本次讲座,是对前期合作计划的落实,同时是对暑期实践活动的预热。

青岛飞熊领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飞熊领鲜网,定位于生鲜冻品产业互联网数字化赋能平台,围绕动物类蛋白产品冻品(猪牛羊禽水产)搭建了供应链与供应链金融平台,上游链接百家国外厂家,中下游链接万余家中小加工厂、贸易商、档口、中央厨房、餐饮城配公司,围绕交易服务、金融服务、交付服务组建了有社会影响力的垂直平台,相继被亿邦动力、B2B内参、托比网评为2019年产业互联网百强,位列生鲜冻品电商平台第一名;2019中国物流卓越服务平台;2019年中国供应链金融卓越创新奖;山东省最佳商业模式等荣誉。 

 

 

                                              撰稿人: 滕  晖

供稿审核人:徐世星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来我院交流专业建设经验 下一条:学院参加第八届“凝心聚力杯”排球比赛取得佳绩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