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方慧院长出席香港第八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3-09-19 浏览: 

2023913-14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香港成功举办。我院院长、“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方慧教授应邀出席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以“携手十载 共建共赢”为主题,吸引了超过6000名来自70个国家及地区的政府官员、商界领袖、企业家及初创者参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以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香港特别行政区长官李家超出席并致辞。受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委托,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郑雁雄出席并致辞。论坛上,方慧院长与各参会代表、专家学者及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方慧院长在香港期间走访了香港大学、山东省香港商会和麦加荣律师事务所,与麦加荣律师事务所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和投资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同时对于我院学生的就业实习问题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国际经贸学院赴山东明水国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龙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开展访企拓岗专项促就业活动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