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际经贸学院赴上海陆家嘴片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日期:2023-09-24 浏览: 

为准确把握就业市场的最新形势与发展动向,不断拓宽我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渠道和空间9月22日、23日,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斐斐、就业办主任李瑞雪和20244名毕业生代表走访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陆家嘴管理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商会、数传集团,洽谈校企合作。

9月22日,学院一行来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陆家嘴管理局进行调研考察,陆家嘴管理局党群工作处处长、陆家嘴金融城综合党委副书记何建木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陆家嘴金融城展厅,何建木处长详细介绍了陆家嘴金融城的发展概况,讲解了产业布局、人才引进、人才发展等政策。陆家嘴金融城是1990年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开发区,目前汇聚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等12国家级要素市场和功能性金融基础设施122家各类外资资管公司、5000余家新型金融机构,已成为中国金融要素市场最齐全的发展区域。未来,陆家嘴金融城将用好自贸区、引领区、综改试点等国家级平台,建设成为与中国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一流金融城。

何建木提及,陆家嘴金融城的金融从业人员近50万名,呈现出高学历、专业化、国际化等特点,未来将与更多的高校合作,引入各地的高质量金融人才,并认可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鼓励我院学生通过参与名校直通车项目到上海来就业。

9月23日上午,学院一行赴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商会,就经贸行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及企业对经贸人才的需求和职业素养要求开展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陆家嘴街道商会会长陈超介绍了陆家嘴街道的企业状况、企业诉求,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领域展开了充分讨论。陈超会长就高效就业培养提出宝贵意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求职就业观念,为用人单位输送合格人才,成为支撑企业持续发展的推动力,把人才培养、职业规划和用人单位的需求有机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并表示将开放商会所有合作单位畅通我院学生到浦东实习、就业、安家的渠道。王斐斐首先感谢陆家嘴街道商会的热情接待,并提出学院将不断对接高质量、常态化的实习岗位,把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结合起来,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的优质专业人才,同时期待双方进一步促进人才交流及就业合作。

9月23日下午,学院一行前往数传集团上海分公司进行实地考察,数传集团商务团队主管刘璐详细地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人才需求及未来发展规划。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刘伟全院长开讲新生专业素养教育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