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院开通CCER“一带一路”数据库

发布日期:2019-09-06 浏览: 

CCER一带一路数据库开通使用通知书—山东财经大学

使用链接:http://new.ccerdata.cn/Login?user=sdufe&pwd=sdufe

使用方式:在学校IP范围内点击链接即可登录使用,登录后点击网页上方导航栏的“一带一路”模块即进入“CCER一带一路数据库”;

下载相关数据内容请查看”数据服务”版块

 

 

CCER一带一路数据库简介

CCER经济金融数据库是色诺芬公司联合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推出的研究型数据库。1999年在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林毅夫主任,陈平教授,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陈志武教授的直接指导下,经过两年大规模的研究和建设,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与色诺芬公司于2001年正式推出CCERDATA V1.0。2009年12月,色诺芬公司与人大经济论坛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CCERDATA的更好发展奠定良好基础。2010年,公司总部迁至成都,成立成都色诺芬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推出CCERDATA V3.0,同时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联合研发新三板数据库,成为国内首家推出该库的数据商。2017年,推出一带一路专题数据库,成为率先推出该库的数据商。

CCER一带一路数据库专题库包含“国家概况”、“数据服务”、 “新闻资讯”和“政策环境”四个版块,范围涉及有72个“一带一路”沿途国家和133个“一带一路”战略重点贸易往来国家的相关数据和资讯。其中,“国家概况”、“新闻资讯”和“政策环境”这三大版块收录了自2013年至今的相关重要资讯;“数据服务”版块收录了从2000年至今的2140个具体相关指标和200万余条数据量,收录包括宏观统计、贸易往来、对内/外投资、一带一路指数、经济发展、民生统计、财政统计、支柱产业、文化交流、亚投行、合作项目、国际竞争力共十二个专题版块的数据。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2018级本科生转专业拟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条:我院开通EBSCO和欧睿PASSPORT“一带一路”数据库试用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