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0-07-07 浏览: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山东财经大学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订本实施方案。

第一条 领导小组 学院设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院长任组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任副组长,教学秘书、2019级辅导员和各系(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办公室。

第二条 接收专业与接收计划根据国际经贸学院各专业招生人数、专业建设需要及教学资源条件,根据当年国际经贸学院各专业招生人数,拟转入的学生插班就读,每班人数不超过50人,转专业计划接收人数如下:

专 业

计划人数

国际经济与贸易

30

国际商务

38

合计

68

 

第三条 资格条件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须符合《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第二章规定的资格条件。除此之外还需符合国际经贸学院规定的以下条件:

招收专业要求第一学期修读过微积分Ⅰ(或者数学分析Ⅰ或者高等数学Ⅰ)、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课程或相关课程,成绩合格,英语成绩要求80分以上(按百分制计算)。

第四条转专业流程

(一)学生报名 符合转专业资格条件的学生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填报志愿,并填写“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经学生所在学院批准转出后,学生将“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请提前在学院网站了解拟转入专业培养方案,并在规定时间内交舜耕校区学院办公室506,学院汇总名单后按要求组织选拔。

(二)选拔原则与标准 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选拔工作,根据学校教务处提供的学生报名基本情况和成绩单,确定拟录取名单。

(一)按照“志愿优先,成绩排序”原则进行选拔。

(二)学院转专业工作组对参加选拔的学生按成绩排序:成绩相同者,按第一学年的必修课平均学分绩、所修数学课程平均成绩排序。

(三)考核时间、形式、地点 学院转专业工作组负责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资格进行审查,并对符合申请资格的学生进行面试选拔,面试总成绩100分,包括学业规划、专业认识、语言沟通、综合素质,各占25%。最终转专业成绩由第一学年的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和面试成绩组成。其中,第一学年的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

(四)确定名单 学院转专业工作组对参加选拔的学生按成绩排序,择优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学院将公示无异议拟接收的学生名单上报教务处审核,经学校审批后,办理转专业学籍异动,编入相应班级就读

第五条 本方案未尽事宜,遵照《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山东财经大学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办理。

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舜耕校区办公楼506

联系电话:82911123

联系人:杨老师

    国际经贸学院

202072

 

上一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值班表 下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海内外优秀人才招聘启事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