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我院开通WIND一带一路数据库(WBR)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 

 

 Wind一带一路专题库依托WIND资讯大数据服务的传统优势,以服务社会及企业为导向,广泛深入采集全球“一带一路”相关信息,建立专业化、多元化、可视化的综合数据库,提供分类清晰、内容丰富、来源权威可靠的大数据产品和服务,为国家战略实施提供强大数据支持。

1.新闻政策:实时展现各国商情、高层动态、产业合作和概念板块的相关资讯。重点新闻滚动展示,实时资讯分类推送,热点新闻重点展示。

2.沿途国家:涵盖一带一路沿途65个国家基本信息,从首都、地理、行政区划、民俗节日等多方面介绍各国概况,为熟悉了解沿途国家信息提供方便。导航分类清晰明了,国家简报预览经济概论解析。

3.数据服务:涵盖宏观、支柱产业、旅游、贸易、基建、投资、一带一路指数。

宏观数据统计深入解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信息,数据全、覆盖广,均来源于国际、国内权威数据发布机构。

按指标分中,65个国家17万多数据提供标准化对比;按国家分涵盖42个国家近153万数据体量,剖析详尽的分类信息,为评估机遇、战略决策、学术研究提供深入、系统的宏观数据支撑。

项目专题覆盖国内外近1500个项目,均来源于国际组织、行业协会及三方合作等权威发布机构。通过项目所在区域、涉及国家、地区准确定位项目的具体位置;项目类型和投资状况能够直观展示一带一路的项目进度;项目简介帮助里清项目的全貌和各项细则。

4.研报分析:覆盖国内外近100个各类研究机构关于一带一路研究报告,并可按照关键字、来源、时间范围、页数对其进行检索,能够方便地对大量研报进行筛选。除此之外还加入了WIND资讯独家编制的国家行业简报,直观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宏观概况与支柱产业。

 

数据库安装地点:舜耕校区办公楼607 国际经济教研室,燕山校区图书馆1楼数据资源办公室

联系人:李有花   15169127927

 

 

上一条: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关于发起“教工党员带头申报课题”活动的通知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