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国际经贸学院2022级“国际商务国际化实验班”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 

一、培养目标

国际商务国际化实验班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商务人才为目标,坚持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三位一体,培养政治立场正确、爱党、爱国、坚定社会主义路线,熟练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国际商务及跨国经营管理理论、知识,擅长国际商务大数据分析、国际商务运作、管理专业技能,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毕业生可胜任跨国公司、外资企业、金融机构、涉外商贸部门和国家机关等从事国际投融资、跨国企业经营管理、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谈判等实际业务以及科学研究、策划、咨询和管理等工作。

二、培养要求

1.牢固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知识和国内外形势政策,政治立场坚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健康体魄和健全人格。

2.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等学科的核心理论,掌握国际商务的基本理论知识国际商务管理实践前沿动态,熟悉我国与欧美等国家国际商贸有关方针、政策、法规和国际商务的惯例与规则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系统全面的知识结构

3.具有较高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综合商务英语应用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 

4.擅长国际金融、财务、贸易领域的研究设计、统计调研、大数据分析与报告熟练掌握国际贸易、国际结算、国际谈判等国际商务实践业务流程及相关业务软件的操作

5.全球化视野和跨文化环境适应力、协调力、领导力和创新力 

三、培养特色 

国际商务(国际化实验班)前身是国际经贸学院国际商务中荷班和中美班,有着14年国际化合作培养的历史和成熟的人才培养经验。自 2009年以来,通过接轨和借鉴欧洲、美国高校实践型、应用型国际商务人才的先进培养模式和经验,学院已经构建起一套科学合理的国际化课程体系、打造了一支高素质、年轻化的国际化师资队伍,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国际合作模式。

1.国际化课程体系

国际化实验班课程体系坚持项目导向,突出创新实践,主干课程均为双语课程,实行双语授课。既满足国际商务专业国家标准,同时满足欧美等主要高校同专业课程体系和学分互认要求;既符合国内考研升学要求,又具备出国留学申请优势。

2.国际化师资队伍

多年来国际经贸学院打造了一支年轻化、高学历的国际商务优秀教师队伍,其中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和经历的教师超过40%,具有行业领域相关经历的“双师型”教师超过25%。为推动国际化实验班建设,国际经贸学院一如既往采取师资倾斜政策,优先配备院内优秀师资担任实验班专业课程教师。

3.国际合作培养模式

学院利用前期与欧美国家高校项目合作的经验和优势,为国际化实验班学生提供学期交换生、暑期夏令营、短期课程班等多种海外学习机会,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和兴趣自由选择是否参与。充分利用学校现有多个国际合作平台并主动搭建与国际高水平院校的合作机会进行多渠道国际化培养,实验班学生可申请海外硕士学习,可选择攻读国内名校的硕士,也可选择进入国际化企业就业。

4.教学院长主抓教学与管理

国际化实验班坚持小班教学,教学院长担任班主任,加强对创新实验班的教学和管理此外,实验班配备学业导师,从本学院具有博士学位且教学科研均突出的年轻教师中遴选搭建师生学习生活沟通平台,全方位指导和引领学生思想、课业、学术、实践应用和创新创业

四、选拔要求与选拔程序

1.选拔范围和人数

面向国际经贸学院2022经贸类本科生选拔35左右,学生自愿报名,通过学院二次选拔录取。

2.选拔条件

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端正的学习态度和较强的团队精神,身体健康;

高考入学成绩英语超过110分(含110分,按满分150分计算),具有特殊专长者优先

高中期间在全国举行的各项学术(或专业)大赛中取得荣誉者优先考虑。

3.选拔程序

由国际经贸学院组织专家面试后择优录取;

入选名单经公示和学校正式批准后,学生进入国际化实验班学习。

五、报名须知

1.报名实验班的同学必须如实填写《国际商务(国际化实验班报名表》和《承诺书》(见附件)。如发现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其录取资格。

2.报名时间:20229月209月26日。

3.报名地点:按要求填写报名表和承诺书后交至圣井B3-338老师 联系电话0531-67809215

4.面试时间和地点:具体事宜见国际经贸学院网站通知。

5.因学生个人原因未参加面试者,自动放弃录取资格。被国际化实验班录取的学生,学籍将会转入国际商务专业

6.咨询电话:18866857726(王老师)QQ群866241288

监督电话:0531-82617671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2022级国际商务(国际化实验班)面试通知 下一条:国际经贸学院2023年推免生推荐资格名单公示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