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格鲁吉亚前驻华大使大卫•阿普恰乌利为我校国际发展合作创新实验班在线讲授“国际发展合作”课程

发布日期:2021-01-11 浏览: 

按照我院国际发展合作专业研究生创新实验班的培养方案,910-1217日,格鲁吉亚前驻华大使大卫阿普恰乌利(David Aptsiauri)教授在本学期为实验班讲授了“国际发展合作”课程。受疫情影响,本学期课程仍然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大卫教授在其位于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家中,每周四的下午为同学们作线上授课。

整个学期的“国际发展合作”课程以“现代国际经济关系发展的新趋势和日益增强的国际合作作用”为主题,分别从现代经济关系和经济外交的定义和主要方向、现代国际经济关系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过程、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视野下的经济外交及其在促进国际发展中的作用、东西方合作发展的新视野和新战略、现代国际发展与合作政策的基本原则和主要方向、国际组织在国际发展与合作政策中的作用、文化在国际发展与合作活动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讲授。课程内容方面,大卫教授充分将理论背景与现实案例结合起来,以分主题报告的形式向同学们系统性的阐述了现代国际经济关系与国际发展合作的知识框架,课程内容全面深入,课堂讲授观点新颖,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储备,提升了学习兴趣。

本学期课程共分15次讲授,每次课程90分钟,均在最后设置讨论互动环节,在课堂上不断的思维碰撞中,各种观点精彩纷呈,大卫教授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详细解答。整个学期课程结束后,大卫教授以学生论文演讲的方式进行期末考核。本学期“国际发展合作”课程是同学们第一次系统学习海外专家的专业课程,作为创新班专业核心课程,大卫教授凭借其多年的外交工作实战经验,再加上深入浅出的课堂讲授与诙谐幽默的语言,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参与讨论的热情,拓展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和理论认知,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上一条:我校组织国际发展合作创新实验班参加王成安教授线上讲座 下一条:我院教学案例入选教育部专业硕士学位中心教学案例库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