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燕山大学邱立成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1-15 浏览: 

1112日下午,由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举办的2023年第8期(总第12期)学术沙龙在舜耕校区办公楼508成功举行,主讲嘉宾燕山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南开大学专职博士生导师邱立成教授做了有关 “数字经济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学术报告。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邬彩霞教授主持讲座,院内外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讲座。

邱立成教授首先回顾了世界范围内四次工业革命对人类科技发展的意义,分析了目前数字经济的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趋势,从而得出研究数字经济的必要性。强调了科技是推动人类发展的重要动力,同时提出数字经济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重要作用。邱立成教授通过列举国外知名企业的生动案例进一步验证了数字经济在企业层面所发挥的作用。最后,邱立成教授与参会老师、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并进一步鼓励青年学者关注数字经济方面的研究。

邬彩霞教授做总结发言,感谢邱立成教授分享的研究思路与宝贵经验,并鼓励青年教师、学生抓住学术前沿研究动态,就分享的研究主题深耕细作,笃行致远

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2023年第8期(总第12期)“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上一条:学术活动〡国际经贸学院2023年第9期(总第13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下一条:学术活动〡国际经贸学院2023年第7期(总第11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