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党建要闻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 


为聚焦立德树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现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48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王庭东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徐世星和教研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

研讨会围绕如何建立国际经贸专业各门专业课程的课程思政大纲展开。王庭东指出,建立专业课的课程思政大纲,是迅速有效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和实施的最佳路径,各课程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精心设计,早日完成;要广泛发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同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习总书记讲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英模事迹,发现与专业课程的结合点,融入教学大纲,形成课程思政大纲,做到思政要素的最大挖掘,课程思政的最大覆盖;要精心编排内容,合理选择教学方式,实现思政内容与专业内容的有机结合;课前要精心准备,上课要倾心投入,以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有机融合;要广泛学习,相互交流,快速提升课程思政的能力和效果。 

徐世星最后指出,广大教师在教学中原本就有着向学生传递爱国、奉献、向上、向善思想的实际行动,原本就在自觉践行着课程思政,今后要在加强认识的基础上梳理思路,总结经验,增加课程思政比重,提升课程思政效果;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党支部要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广大党员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使教师党支部成为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坚强战斗堡垒,引导广大教师把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融入教育教学,在立德树人上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

与会老师也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实施课程思政的基础在于认真上好每节课,前提在于专业内容与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合,关键在于讲授的潜移默化润物无声。老师们还就一些具体的做法交流了经验。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成功举办“追寻先辈足迹,踏上青春征程”主题定向越野比赛 下一条: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号召创建“有温度的党支部”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