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足迹 > 正文

校友足迹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系列校友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28 浏览: 

(滕晖 崔琦)

蔓蔓日茂,芝成灵华。弹指一挥间,昔日懵懂少年已成长为社会的中流砥柱。校友成才,不忘母校,不忘师恩,不忘正在和当年的自己一样奋斗着的学弟学妹。12月,国际经贸学院4位校友相继返校,将自己的事业发展 成长体悟与恩师和学弟学妹分享,举办了4场报告。

124日,2007级研究生国际贸易学专业校友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有限公司采购物流部主任马兆庆在圣井校区为2019级、2020级国际发展合作创新实验班的同学们带来了“国际项目管理实践与思考”。马兆庆充分结合自身多年在海外参与国际工程项目的实践经验和丰富案例,从国际项目变化趋势、国际项目人才需求、国际项目工作感受和国际项目文化差异四大方面,为同学们全面细致的介绍了国际项目管理的工作性质和发展前景。

马兆庆

125日,2003级本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重汽国际公司台湾市场主管徐文超经理为2020级国际商务专硕研究生送上了“中国重汽海外高端市场策略分析”。徐文超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重汽集团发展历程和重汽出口市场概况,并重点介绍了重汽台湾市场的竞争形势和企业竞争策略,以重汽的实际案例直观讲解了海外市场开拓的关键要素。

徐文超

1217日,1995级本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山东省贸促会贸易投资服务中心马光伟主任为2020级国际商务专硕研究生送上了“贸易与投资促进模式创新探索”。马光伟首先回顾了我国贸促会发展历程,介绍了贸促会在对外贸易和投资促进工作中的职能定位和独特作用,然后分析和展示了新冠疫情背景下山东贸促会创新贸易与投资促进工作的思路与做法,分享了对世博会促进国际经贸和文化交流作用的认识。

马伟光2

1225日,已是工商学院教授的刘素,这位200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校友,一改往日学生的身份,站上讲台,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和海外学习经历,为当年的老师们分享了国际商务教学案例撰写以及如何规范使用教学案例组织教学心得体会。

四位校友还就其所长,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岁末年首,校友的返校,让老师们看到了自己辛勤耕耘的成果,让在校生看到了自己的未来,今后国贸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交流合作,推动校友与学院共同发展。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专访 |200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张晶晶 下一条:2006级国商1班校友返校相聚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