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样板党支部建设 > 正文

样板党支部建设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学习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 

922日,在全党全社会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线上分享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瑞雪主持,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王斐斐和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与学习讨论。

党员代表邢志成、刘晓宇、金颖、于舒皓分别分享了对习近平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从政治高度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认真学习这部重要著作,并且把第一、二、三、四卷贯通起来,同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能够让我们提升站位、锤炼党性、开阔眼界,深切感受到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深切感受到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风范,深切感受到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及著作,是党员加强理论武装、砥砺理想信念、提升能力本领、激发使命担当的重要途径。

e7e8817934ea0b6580f1d8bcb3d534d

李瑞雪老师分享了对习近平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关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讲话的感悟,并对照“四有好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了自我剖析:要努力给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不让学生的精神缺钙;要不断取法乎上、见闲思齐,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带给学生。要不断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位学生身上,让每一位学生都健康成长,都享受成功带来的喜悦。

最后王斐斐书记勉励广大党员同志,努力接过先辈的责任意识、国家意识,将个人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始终与祖国同频共振、与时代同向前行,做百年新征程的青春奋斗者。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支部和学院党委获批党建工作培育创建单位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参加山东2022年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