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清廉园地 > 正文

清廉园地

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开展“青廉课堂”廉洁党课教育

发布日期:2023-11-04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做好“以案为鉴促改促治”工作 113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举办廉洁党课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郝秀峰、王斐斐讲授“清廉课堂”主题党课,学院60多名师生党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郝秀峰副书记讲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鲜明态度正风肃纪反腐,坚持刀刃向内,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意志“打虎”“拍蝇”“猎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严厉惩治、形成震慑的同时,健全完善制度,加强党性锤炼,有力遏制腐败滋生蔓延势头,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王斐斐副书记从“什么是党的纪律”、“为什么要遵守党的纪律”“如何遵守党的纪律”三个方面要求大家防微杜渐,引以为戒,不断筑牢信念的压舱石并对广大党员提出点要求:一是在思想境界上要强化四种意识,必须增强党的意识,增强群众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增强自律意识;二是在道德修养上要做到五个谨慎,要慎初,要慎独,要慎友,要慎言,要慎好。

廉风入讲堂,清风润校园。广大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增强学法守法的自觉性、主动性,始终保持“清”的自省、“正”的自励、“廉”的自警、“洁”的自爱,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下一条: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手册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