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国际经贸学院青年学者沙龙“访美一行 苦乐兼收”—李真副教授与2019级新生面对面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 

2019年11月25日,由李真老师主讲的“访美一行,苦乐兼收”讲座在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五号教学楼301教室举办。国际经贸学院19级新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李真老师针对“四年后是否有出国打算?”一问题展开阐述。首先,她生动地讲述了美国的概况及自己的经历与见闻;其次,她主要讲述了美国的教学与科研,在教学方面,美国大学学习氛围十分浓厚,网络平台建设完善,实施本研一体的培养方案,同时进行教学评价与考试评价;在科研方面,美国大学学术论坛数据库资源丰富,图书馆馆藏广泛,依托海量数据,科研人员的科研效率较高。最后,以李真老师购买二手车的真实经历结束了第一环节。在第二环节中,她与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鼓励学生充实、提升自己,积极参加学校活动,抓住出国访学的机会。同时她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不仅要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去见天地、见众生,最终遇见真正的自己。

                   

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美国访学的认知和了解,有助于解决同学们关于国外访学的问题,也进一步地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东西方的文化差异。

上一条:国际发展合作|校长赵忠秀到我院调研国际发展合作专业建设情况 下一条:国际发展合作|国际发展合作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在圣井校区举行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