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 

11月14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国际经贸学院在508会议室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旻航,纪委王丽娜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邓迎迎主持,院长、党委副书记王培志,党委副书记张桂美、郝秀峰,副院长王庭东、刘伟全参加。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首先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理论学习和日常生活,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行动上和思想上逐一对照,并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会上,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将自己的剖析材料逐一汇报。每位班子成员都严格对照“18个是否”,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度剖析自身在理论学习、工作教学、日常生活等诸方面是否存在问题、存在哪些问题。同时,针对自我检视出的问题均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方案和努力方向,限定了整改期限。

在听取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刘旻航充分肯定了班子成员能够结合个人政治、思想、党性修养、工作、学习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深入对照检查、客观实在的查摆问题,做到了用放大镜查找班子建设、自身建设的问题。能用显微镜挖掘学科建设、管理服务、学生培养的本质,用望远镜着眼于自身的发展,制定目标与发展规划,有的放矢。随后,他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指导,一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学习,主动、系统、全面学习党规党章,加深层次认识,认真领会内涵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坚持不懈地开展对照检视,在工作中不断审视自我,以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勇气常态化开展对照检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三要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将前期调研与对照检查中的问题一体化推进落实,立查立改,做到“学、做、查、改”融会贯通,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坚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13CD

上一条:国际发展合作|国际发展合作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在圣井校区举行 下一条:国际经贸学院举行“王波党员工作室”挂牌仪式暨形势政策课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