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王波党员工作室”挂牌仪式暨形势政策课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 

    1031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王波党员工作室”挂牌仪式在圣井校区三号教学楼340教室举行。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郝秀峰主持,院党委书记邓迎迎,王波党员工作室教师王波、王涛、陶攀,辅导员李亚莉出席了此次仪式。

首先,党委书记邓迎迎为“王波党员工作室”授牌,向工作室的成立表达了诚挚的祝贺,随后,她对党员工作室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工作室的成立是学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举措。建立党员工作室是学院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立德树人”模范先锋作用方面的大胆尝试,学院将加强对此类平台的建设,让更多优秀教师有机会在课堂之外与学生沟通交流,用更丰富灵活的方式,发挥育人功能,提高育人成果。

挂牌仪式结束之后,王波老师为到场的师生讲授了第一堂形势政策课,他以丰富翔实的时事热点为例,从外交、国贸、金融、军事等多个角度为同学们讲解国际关系等问题,引导学生思考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的重要性。最后,王波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殷切希冀,他表示未来在青年一代的肩上,青年学生要不断奋斗,要充满自信地用中华民族的智慧解决世界问题,实现中国梦想。

这是“王波党员工作室”的第一次活动,今后工作室将以微信公众号为主要工作载体,在思想引领、学业成长、读书指导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

“王波党员工作室”成员及介绍:

王波,副教授,中共党员,毕业于山东大学外语系。对国际政治经济关系研究深入,见解独到,对学生成长成才负有责任感,影响带动了多位学生走上外交职业生涯。目前负责为留学生和研究生讲授《国际金融理论与实务》,为本科生讲授《国际结算》、《当代国际关系》等课程,其中《国际结算》课程为我校省级精品课。

王涛,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现任国际商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国际商务(中荷)班和国际商务(中美班)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和修订工作,以及相关专业课程教学工作。主讲课程包括《国际市场营销学(双语)》、《国际管理(双语》等本科生双语课程,《国际商务谈判》和《国际市场营销》两门留学生全英文课程等。

陶攀,博士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任贸易经济教研室副主任,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直接投资与跨国并购,在《世界经济研究》、《国际经济评论》等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篇。主要承担《贸易经济学》、《对外贸易概论》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