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国际经贸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3-09-25 浏览: 

922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在圣井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崔东峰院长方慧党委副书记郝秀峰副院长刘伟全、刘鲁浩团委书记蒋静跨境电子商务系主任刘宁辅导员王思远、薛冰岩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开学典礼由郝秀峰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方慧院长首先对2023级本科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从专业特点、人才培养计划及师资队伍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对新生提出了跨过“人生四关—品行关、学业关、实践关、时代关希望,号召同学们打牢专业基础,秉承合作共赢的精神,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教师代表刘宁老师给予了同学们大学生活的建议,激励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融入新集体,合理分配时间,做好未来规划她还鼓励同学们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2022在校生代表王政杰通过讲述自身的经历鼓励新生同学提前确定目标,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在报国强国的接续奋斗中把握时代机遇2023级新生代表赵芮仪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新财大国贸人,要秉持克明俊德,格物致知”的校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青春

党委书记崔东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大学是人生探索的开始,新生同学认真思考学习方法和未来目标并对广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守梦想、引领未来,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逐渐成长成熟二是坚持学习、勇于成长,努力拓展生命的宽度和深度三是胸怀天下、砥砺德行,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376国贸即将向着光荣与梦想,奋楫扬帆再出征!

上一条:党委书记崔东峰开讲新生第一堂思政课 下一条: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三)专业素养教育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