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三)专业素养教育

发布日期:2023-09-21 浏览: 

为引导新生尽快了解所学专业情况,激发新生对本专业的热爱,明确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919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刘伟全在圣井校区进行了专业素养教育,2023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课程。本次活动由辅导员薛冰岩主持。

刘伟全以中国外贸发展历程为切入点,为大家讲解了国际贸易对中国经济带来的增量,由此引出了学习经济与贸易类专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他以学院发展历史为线索,站在时间维度上讲解了国际经贸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培养方案和育人目标。

接下来,刘伟全详细为大家介绍了目前五个在读专业的发展趋势,向同学们展示了专业的培养质量。他还重点介绍了学院开设的“数字贸易试验班”“国际商务实验班”情况,讲解了二者小班化教学等特色教学优势和特色课程体系。

最后,刘伟全寄语新生同学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认真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努力新时代国际商务精英人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国际经贸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