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3-09-20 浏览: 

2023919日,国际经贸学院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舜耕校区第二阶梯教室举行。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崔东峰,院长方慧,副书记郝秀峰、王斐斐,副院长刘伟全、刘鲁浩,研究生教学秘书王凤银、辅导员李瑞雪,导师代表刘璐,部分师生代表以及全体2023级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斐斐主持。

方慧院长首先对2023级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即将开启学术旅程的新生们寄予了厚望。方院长对国际经贸学院的学科建设现状和前景,以及对研究生的培养和定位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她希望全体研究生能把握时代机遇,在更高层次上将自己塑造成自信、自强的一流人才。同时也要注重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并希望2023级新生谨记山财大人“克明峻德 格物致知”的校训,在求真务实的精神指引下,努力追求知识的真理,积极进取,奋发向前,努力谱写新的篇章。

教师代表刘璐老师鼓励全体研究生享受科研和学习的过程,不断探索前沿领域。她强调研究生阶段是学术成长的关键时期,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术交流与合作,互相借鉴、共同成长。同时,刘璐老师还提醒研究生们要保持谦虚与坚持,面对困难不退缩,不断挑战自我,以乐观积极的精神和充沛的精力迎接研究生生涯中的困难与挑战。在最后,刘老师对全体研究生表示了祝福,希望每一位研究生都能在研究的道路上取得突破性的成果,发出自己的光芒。她相信,只要大家坚定信念,勇于追求,就一定能够成就自己的科研之路。

2022级研究生蔡其龙作为在校生代表,从时间规划、多元化发展、人际关系、特殊技能四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观点,并鼓励学弟学妹们在研究生生涯中保持积极的心态,勇于创新和探索,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复合型人才。

2023级研究生代表李铭同学回顾本科阶段的学习,对未来的山财大求学生涯满怀期待,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中,明确目标、找准定位,恪守学术道德,严于律己,做真正有益于国家社会的知识型人才。

最后,党委书记崔东峰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一是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和专业能力;二是将学术研究与实践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各类学术活动和社会实践,拓宽自己的视野和思维方式;三是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坚持不懈,勇于探索和创新,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最后,崔书记告诫同学们不要忘记选择考研时的初心,希望大家带着一颗初心走好自己的研究生学术之路。



典礼结束后,分管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刘鲁浩教授给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主要介绍了国际经贸领域涉及的研究话题、硕博招生专业情况、研究生生涯的过程、学位论文的流程并为研究生们提供了发展规划建议,为研究生的学业规划指明了方向。

心中有梦,以梦为马,志存远方,不负韶华。希望2023级全体研究生,在山财大开启人生的新篇章,成为勇担时代使命的有为青年!



上一条: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三)专业素养教育 下一条: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二)爱校荣校教育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