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二)爱校荣校教育

发布日期:2023-09-11 浏览: 

为培养新生的爱校荣校意识,增强新生对学校学院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99日晚,新生辅导员薛冰岩老师2023级新生作了爱校荣校教育报告会,2023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报告。

在学校历史方面,报告会以学校发展的若干大事件为切入点,以学校发展时间为轴线,通过介绍校址更迁、校名的变更、办学资源的整合等内容,将我校历史发展沿革娓娓道来。

在教学科研方面,薛冰岩老师列举了学校近年来获得的多项教学科研重大成果,讲述了学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举措,表明了学校对“全面建成高水平财经特色名校”奋斗目标的信心。

在人才培养方面,薛冰岩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术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依法治校”的办学方针,介绍了王江、孟凡利、李玮等多位在社会各个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校友,并鼓励同学们向优秀校友看齐,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最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学校专题片《光荣与梦想》。

此次入学教育报告会使各位新生对学校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与自豪感,爱校荣校意识进一步增强。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国际经贸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二)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