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二)

发布日期:2023-09-11 浏览: 

为了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顺利完成角色转变,9月8日上午,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之“与优秀团体面对面”,助力研究生开启求学新征程。本次交流会邀请研究生党支部党的二十大宣讲团、研究生会的相关同学,为新生们讲解丰富多彩的学院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宣讲团成员欧炜瑶同志向新生们介绍了宣讲团的成立的背景、目的以及开展的相关活动。接着,蔡其龙和杜泽两位同志分别详细讲解了宣讲团走进舜耕中学和仁合社区两次宣讲,并分享了自己在备课中抓热点、解难点的体验和感悟,并希望可以有更多新力量加入宣讲团,用青年声音发出时代强音。

随后,李象亮和金颖两位同学代表研究生会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各部门组成和职能,尤其针对新生关心的各类奖学金设立、评选程序做了详细解释,并鼓励学弟学妹们在读研期间于大处着笔,绘就大写人生。

据悉,本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重点围绕专业信仰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生涯规划教育、学术素养教育、学术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和学涯发展教育等内容展开,持续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和专业技能,培育具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二)爱校荣校教育 下一条: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一)爱国主义教育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