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一)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日期:2023-09-10 浏览: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98日晚,国际经贸学院在3号教学楼组织了新生入学教育之爱国主义教育篇章,新生辅导员薛冰岩、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场爱国教育组织了各位新生收看专题片《新时代》,本片阐述新时代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节目阐释了十年来巨大变化的根本原因,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专题片结束后,薛冰岩老师指出,本次爱国教育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和实践逻辑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希望各位新同学要掌握好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时代机遇,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本次报告会使我院新生深刻认识和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二) 下一条:国际经贸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一)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