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一)

发布日期:2023-09-09 浏览: 

为了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顺利完成角色转变,9月7下午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朋辈的力量分享会”,助力研究生开启求学新征程。本次分享会学院邀请了第24届研支团成员、2022专硕班乔怡同学、代表学校赴以色列访学、2021学硕班马晓倩同学、2021学术班班长崔帅同学,为新生们分享自己的校园生活感悟。

乔怡同学动情地分享了自己在贵州的支教经历:凭借要用知识帮助孩子们走出大山的信念支撑她义无反顾地在研一后选择休学踏上了支教之路。一年里她除了担任地理老师,还积极参与了公益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乔怡讲到自己用短短的一年时间完成了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也希望师弟师妹们不忘初心、衷于理想。

  马晓倩同学分享了自己在以色列的访学经历。首先,她介绍了申请访学的流程和相关要求,提醒有意向的新同学们能够了解相关信息。并分享了充实的学校生活以及当地独特的节日和习俗。此次访学经历让她深入了解了不同的教学方法和文化,拓展了学术眼光,也增强了民族自信。

崔帅同学为新生们分享了论文写作经验,他从如何阅读文献和实证分析两方面进行讲解。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新生们快速了解什么是论文,同时又提供了具体可行的办法,激发了他们对科研的热情和兴趣。最后他鼓励师弟师妹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来浇灌,美丽的学术之花。


据悉,本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重点围绕专业信仰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生涯规划教育、学术素养教育、学术道德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和学涯发展教育等内容展开,持续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和专业技能,培育具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一)爱国主义教育 下一条:国际经贸学院2023级新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