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三千计划|齐鲁情博山下乡队:情溢源泉,相约“碧玉”,支农支教人心暖

发布日期:2023-07-18 浏览: 

盛夏时节,最美“淄味”。一群怀揣着知识与梦想的青年,一群洋溢着天真与童趣的孩子,以热情为笔墨,化真诚为诗篇,书写着淄博博山队下乡日记。

7月8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齐鲁情”大学生支农促进会博山下乡队从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出发前往源泉镇源东村和源北村,开展为期14天的调研、支农、支教之旅。

图为山东财经大学“齐鲁情”大学生支农促进会博山下乡队与源北村李中华书记合影

图为山东财经大学“齐鲁情”大学生支农促进会博山下乡队与源东村董云健书记合影


觅“碧玉”猕猴桃,蓄乡村振兴之力

为关注“三农”问题,深入了解山东省农村地区农业发展状况,践行山东财经大学“齐鲁情”大学生支农促进会的“以我所学,回报社会,走遍齐鲁,情系三农”的宗旨,7月8日,山财大齐鲁情博山下乡队来到了淄博市博山区源泉镇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乡村开展走访调查,了解当地特色的猕猴桃产业和猕猴桃外销情况,在实践中深化理论知识,切身感知源泉镇发展情况,为助力源泉镇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源北村书记向调研组成员介绍智慧农业平台

图为源北村书记向调研组成员介绍源北村情况

图为调研组成员采访源东村书记

图为山东财经大学“齐鲁情”大学生支农促进会博山下乡队与源泉西村书记合影

图为调研组成员向村民了解源泉镇特色猕猴桃产业发展情况

图为调研组成员采访村民

图为调研组成员与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源泉镇情况

图为源北村农户向调研组成员介绍猕猴桃长势并分享种植经验

图为调研组成员与农户深入交流,猕猴桃种植区实地观察猕猴桃长势


寓教于乐,汇聚向上力量

为丰富小朋友们的暑假生活,开拓小朋友们的眼界,支教组开设了传统文化、中国历史、舞蹈、心理、手工、数独、绘画、音乐等多元有趣的拓展课程。支教组的成员们用生动活泼、简单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知识,在支教组成员们耐心温柔地引导下,小朋友们对学习新知识燃起了好奇心,渐渐投入到课堂中,收获颇丰。除了特色课程外,支教组还开设了暑假作业辅导课程,帮助小朋友们解决作业难题。

图为支教组成员正在为小朋友们讲解美术知识,激发小朋友们的想象力

图为支教组成员与小朋友搭档进行你画我猜趣味游戏

图为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图为手工课上,支教组成员耐心指导小朋友们做手工

图为支教组成员耐心为小朋友答疑

图为小朋友们展示绘画课成果

图为支教组成员带小朋友们进行热身运动

图为支教组成员与小朋友们一起踢足球

图为支教组成员与小朋友们一起打篮球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使命在肩。山东财经大学“齐鲁情”大学生支农促进会博山下乡队的全体成员全身心地投入到调研、支农、支教活动中,以大学生的视角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力求解决问题,以所学所知为源泉镇的发展添砖加瓦,为猕猴桃种植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案,让青春的旗帜高高飘扬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上一条:三千计划|国贸学院再出发,暑期实践展风采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