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在国防知识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06-10 浏览: 

近日,由校党委武装部主办,国防教育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爱我国防,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国防知识竞赛在圣井校区顺利举行,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我院代表队最终取得了预赛小组第一、决赛总成绩第三的优异成绩。

在接到比赛通知后,我院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由2020级苏晓丫,2021级吴敏,2022级朱敏慧组成的国际经贸学院参赛代表队选拔结束后,我院积极组织赛前模拟训练,反复背诵国防知识

预决赛环节伴随着必答题、抢答题、视频题、图片题等形式展开了激烈的答题环节。我院代表队以小组积分前两名进入决赛。在决赛场上,我院代表队在赛场上稳扎稳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经过多次激烈的角逐后,最终取得了预赛小组第一、决赛总成绩第三的优异成绩。

国防教育不仅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并且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本次国防知识竞赛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集中展现国际经贸学院的学生对于国防知识的重视与理解,推动了大学生国防教育创新,筑牢了大学生主动了解并学习国防知识的意识

上一条:我院举办成长成才大讲堂系列之“如何利用大学资源,拓展职业发展路径”讲座 下一条:我院赴黄金谷学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