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赴黄金谷学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6-10 浏览: 

为增强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激发志愿者志愿服务的热忱,5月16日起,我院组织学生志愿者集体前往济南高新区黄金谷学校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班级学生进行六一汇演准备工作。

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志愿者们积极认真地参与本次服务活动,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多次前往黄金谷学校指导同学们排练六一节目,不断与班主任协商沟通,为六一汇演工作献出自己的力量。

对于不同班级学生的兴趣与长处,志愿者有针对性地为每个班级设计了独一无二的节目,从合唱、乐器串烧,到手势舞、朗诵,再到绘画、手工制作,节目精彩、气氛融洽,为黄金谷学校的孩子们送上了难以忘怀的六一礼物。

其中,22级高雨欣同学带领我院擅长美术的志愿者组成了手工制作团队,与黄金谷学校的同学们共同完成大型手工制作,并将于6月下旬参加济南市中小学(班级)文化艺术节。同时,由22级金昊翔同学带领的舞蹈团队也正在紧锣密鼓地为黄金谷初中部教学排练。

至此,我院黄金谷学校六一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六一当天,有多名志愿者自发前往黄金谷学校观看演出,并且收到了孩子们给予的礼物。黄金谷学校的领导、老师也给出一致好评,为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点赞!

 

快来听听志愿者们怎么说吧!

我常常认为人不能失去童心,世界上有20岁的朽木,也有80岁的常青树,我希望我们都能成为常青树。这次志愿活动我看到了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体味了他们最真诚纯粹的心,他们会认真学习所要表演的舞蹈,会提出五花八门的问题,会小心翼翼地递给我他们珍藏的零食,当志愿者的这几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我突然明白了当老师的意义,明白了教书育人的重要性,祖国建设的接力棒代代相传,我们也应为此而努力,艰苦奋斗,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2021级国际商务二班尚子杨

很荣幸作为学院的一份子参与到这次协助黄金谷小学完成手工节的活动当中,虽然相处的时间不算很长,但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老师们和学生们的热情与真挚。看着学生们的笑脸和他们手中美丽的作品,我心中充满了成就感。整个支教过程可以说充实且愉快,让我受益匪浅。

 

——2022级经济与贸易类三班高雨欣

这次参与黄金谷小学的手工节,我是十分高兴与荣幸的。它不仅提供给了我们一个重返校园,与小朋友们亲切交流互动的机会;还能让我们锻炼自己,提高耐心,增强了自己的实践能力与艺术鉴赏力。学校里,老师认真负责,学生活泼可爱,整个活动过程轻松愉悦,是一段美好的记忆。

——2022级经济与贸易类三班王杏瑶

 

 

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与济南黄金谷学校的合作联系,继续为社会的稳定蓬勃发展注入大学生的青春力量,让大学生更主动地参与到社会发展之中,担当起时代重任。

 

上一条:我院在国防知识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在太极拳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