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在太极拳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3-06-09 浏览: 

太极拳既是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极富中国传统民族特色元素的文化形态。为增强学生们对太极拳的了解,增加文化认同感,我校于6月8号在圣井校区举办了太极拳比赛。我院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并取得了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太极拳比赛,我院代表队共十人参赛。赛前,参赛者们刻苦训练、互相学习,凭借坚持不懈的精神与坚韧不拔的毅力将每个动作、每个细节做到极致。在比赛中,我院代表队成员表现十分精彩,“白鹤亮翅”、“云手”、“高探马”、“海底针”、“如封似闭”等多个太极拳经典动作展现了中国传统运动的魅力。同时,参赛者们认真观摩他人比赛,积极吸取他人经验,则其善者而从,力争利用每分每秒努力提升自己。

通过本次比赛,我院同学们对于太极拳的有了更加透彻的感悟,也让大家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同时我院学子们为太极拳文化注入了青春的力量,从而有利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上一条:我院赴黄金谷学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三年磨一剑,国贸院篮球队再次挺进四强!”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