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创新实验班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我校组织国际发展合作创新实验班参加王成安教授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1-01-11 浏览: 

 

1216日上午,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和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联合主办的“后疫情时期的中非经贸关系”主题讲座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中葡经贸合作论坛前秘书长、资深翻译家、我校顾问教授王成安老师为同学们授课。我校组织国际发展合作创新实验班的同学们在圣井校区集中聆听了王教授的线上课程。

讲座围绕全球新冠疫情对非洲及中非经贸关系的影响、中国对非洲抗疫的支持、后疫情时期中非经贸合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和分析,并对进一步拓展中非经贸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针对全球新冠疫情对非洲的影响,王教授指出非洲经济可能出现负增长,对外经贸明显下滑,对外资吸引力大幅下降,债务风险快速上升,民生危机严重。针对全球新冠疫情对中非经贸合作的影响,王教授从贸易、投资、承包工程、团结抗疫合作、数字经济合作、人员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详细介绍了中国积极协调非洲国家的商业采购需求,严格控制出口商品标准,派遣医疗队专家,进行经验分享和技术指导等大量协助抗疫工作。关于后疫情时期面临的中非合作机遇,王教授认为可以进一步加快非洲经济多元化和一体化的步伐,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最后,王教授指出要继续密切关注非洲疫情变化,正确判断中非关系走势,努力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计划,并抓住中非合作新机遇、加强对中非合作的宣传等。在讲座后的交流环节,王教授围绕相关提问与参会师生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讨论。此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上一条:马燕生公使衔参赞来我院为创新班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格鲁吉亚前驻华大使大卫•阿普恰乌利为我校国际发展合作创新实验班在线讲授“国际发展合作”课程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