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就业动态

国际经贸学院赴山东高速齐鲁号欧亚班列运营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 

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推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10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崔东峰、院长方慧带队赴山东高速齐鲁号欧亚班列运营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学院副书记郝秀峰、王斐斐,学院就业办主任李瑞雪、跨境电商专业课教师邹通、赵胜立一同参加本次座谈。

IMG_6268


崔东峰书记和方慧院长分别介绍了国贸学院应届毕业生数量、就业意向地区、就业意向岗位、以及学生在校期间开设课程等专业教育方面的基本情况。齐鲁号欧亚班列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仰进介绍公司是山东省政府确定的全省统一的实体性信息服务与运营平台,负责统筹做好中欧班列(齐鲁号)的货源筹集、运输组织、信息服务、宣传营销、供应链管理等工作。统筹运营以来,连续3年班列开行量突破千列,在发运规模、运营线路、网络布局、综合服务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逐步打造起东连日韩、西接欧亚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为山东省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培育外贸增长新动能提供了有力支撑。公司业务与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向高度契合,后续希望与学院在业务培训、实习实践等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实现校企共赢,同时也衷心欢迎更多国贸优秀学子到企业建功立业。


中欧班列(齐鲁号)在推动济南做大做强外向型经济发展上做了大量贡献,为济南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提供了有力支撑。特别是今年以来,集团上下努力克服疫情等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开行数量快速增长,运行线路不断丰富,稳外贸能力逐步增强。双方达成共识,希望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建设等领域,深入探讨校企合作新路子,打好“访企拓岗促就业”组合拳,实现优势互补、协作共赢,扎实稳定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撰    稿   人:李瑞雪

供稿审核人:崔东峰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赴浪潮海链易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下一条:2023届山东高校外贸经济类线上联合招聘会招聘企业信息汇总表(第六批)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