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就业动态

国际经贸学院赴浪潮海链易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 

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推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10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郝秀峰、王斐斐带队赴浪潮海链易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学院跨境电商专业课教师陶攀、吕明宇,学院就业办主任李瑞雪一同参加本次座谈。

座谈会上,郝秀峰、王斐斐副书记分别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专业设置特点、毕业生数量、就业意向地区、就业意向岗位、以及学生在校期间开设课程等专业教育方面的基本情况。郝书记指出,我院作为山东省最早开设对外贸易专业的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育人效果卓越,近年来,大力推进数字贸易等方向学科建设与专业改革,充分发挥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中日韩研究院、中俄经济类大学国际经贸“产教学研”合作等平台的专业优势,积极开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等领域的研究。与浪潮海链易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涉外制度建设、一带一路研究等方面有较大的合作空间。

浪潮海链易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金涛、马建军,介绍了海链易贸的基本情况和业务特点。浪潮海链易贸打造链上自贸数字贸易公共服务平台,基于区块链、标识解析、物联网及大数据等技术,为海关提供监管创新服务,为国内外品牌商、进出口贸易企业提供国外品牌入华和中国优品出海的双循环数字贸易服务。浪潮联合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济南海关、济南综保区率先实践,构建以“货物出区可追溯、展示商品可退回、交易消费才缴税”为特色的全流程保税监管贸易模式,被海关总署认定为全国首创。在智慧新零售领域,浪潮海链易贸以S2B2C平台模式为核心,打造集进出口贸易供应链、自主品牌孵化、直营+加盟模式发展及运营、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智慧流通自贸服务体系,形成跨境商品及优选定制商品供应平台以及新零售门店运营服务的一站式新零售模式。

海链易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与学院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向高度契合,与跨境电商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匹配度极高,后续学院希望在业务培训、实习实践等方面同企业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实现校企共赢。




撰    稿   人:李瑞雪

供稿审核人:崔东峰


上一条:2023届山东高校外贸经济类线上联合招聘会招聘企业信息汇总表(第七批) 下一条:国际经贸学院赴山东高速齐鲁号欧亚班列运营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