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五四风采 > 正文

五四风采

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 

2022510日上午,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学生会代表、各团支部通过网络、手机等方式,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青团一百年来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总书记指出,当代青年要发扬奋斗精神扎实知识,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将个人理想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融合在一起,成长为能够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学习会议精神,同学们深受鼓舞踊跃交流,纷纷表示了要更加坚定跟党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团员青年观后感

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发展与合作)创新实验班于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更坚定了我们当代中国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决心和信心。在学习重要讲话时,我总能联想到总书记青年时期在梁家河的奋斗故事,大会上提出的“四个模范”,正是凝结了他对自身青年时期的思考和总结,饱含着他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与厚望。我相信今后,一定会有更多中国青年心怀“国之大者”,争相以实际行动彰显做奋进新时代好青年的信心与决心。

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4班王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身为新时代青年人,就要拿出‘哪里需要哪里冲,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状态。时代的接力棒在不断传递,身为青年学生的我们,要做的是‘能接’‘敢接’‘接好’时代重任,用扎实的专业能力,告诉党和人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1级院学生会成员侯鑫蕊: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们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更要接过前辈手中的重任、继续砥砺前行,这是我们青年一辈义不容辞的责任!

自古英雄出少年。作为时代青年,国贸学院学子们一定能够接好时代的接力棒,牢记历史使命,发扬先辈精神,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不负韶华,不负使命!



上一条:我院作品双获山东财经大学“逐梦新时代,学习正当时——寻找青年‘政治佳’(第六季)”一等奖 下一条:我国首次!《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发布!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