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五四风采 > 正文

五四风采

我院作品双获山东财经大学“逐梦新时代,学习正当时——寻找青年‘政治佳’(第六季)”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和高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鼓励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团委组织开展了“逐梦新时代,学习正当时——寻找青年‘政治佳’(第六季)”活动。我院参赛作品《八千里路云和月》和《六亿神州皆尧舜,遍地英雄下夕烟》双双获得一等奖。

 

《八千里路云和月》以主人公“潇潇”入党申请书被驳回为切入点,以“潇潇”端正入党动机为故事主线,运用虚实结合、多时空结合等艺术手法,生动立体的展现了共产党人保家卫国的党性和红色精神,展现了主人公“潇潇”的成长过程。

《六亿神州尽尧舜,遍地英雄下夕烟》以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朱村的红色历史为依托,组织学生进行实地调研与走访,以“新闻联播”的方式展现了临沂朱村七十多年的军民鱼水之情,切实深刻的传达了党和人民血肉相连的水乳之情,并从中提炼出党的群众路线与群众观点,与学生所学知识形成了巧妙有效的结合。

迄今为止,学院先后拍摄了“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思政视频、第二届山东省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视频、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思政视频,探索出了一条“学生主创+学生主讲+学生社团拍摄录制”的思政短视频宣讲新形式,取得了显著成果。



上一条:2022级国际经济发展合作团支部举行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