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五四风采 > 正文

五四风采

2022级国际经济发展合作团支部举行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5 浏览: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汇聚青春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5月4日,2022级国际经济发展合作团支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在圣井校区举行,支部全体团员参加活动。

     


会上,全体团员首先学习了五四青年运动的由来,了解了它在党的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意义。鉴往知来,新时代青年心怀使命、肩负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当好开路先锋、事业闯将,必将创造“强国圆梦、功成有我”的青春佳话。

         

    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总书记强调,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寄语,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将自己锻造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


 

会后,团支书在班群中转发共青团中央发布的青春励志视频以及青年题材的主题曲,呼吁同学们发扬五四精神,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同学们认真观看并积极响应,使得五四主题团会以圆满的句号收尾。

下一步,2022级国际经济发展合作团支部将努力发扬国贸学子奋斗精神,继续在学习党的发展历程中,感悟当今时代幸福的来之不易,胸怀爱国情怀,拥有青年担当。在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撰稿人:刘晓宇

审核人:薛冰岩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职业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作品双获山东财经大学“逐梦新时代,学习正当时——寻找青年‘政治佳’(第六季)”一等奖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