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五四风采 > 正文

五四风采

我院举办成长成才大讲堂系列之“如何利用大学资源,拓展职业发展路径”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10 浏览: 

为帮助我院同学清晰地认知未来职业道路,推动大家合理规划职业方向,68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于6-120教室举办了成长成才系列大讲堂之“如何利用大学资源,拓展职业发展路径”

 

本次讲堂诚邀我院邹通老师进行讲解。邹老师首先对2023年就业职业形式”进行了分析,指出学历贬值现象在当代社会愈加凸显,文科专业同学在就业时面临专业可替代性较强等问题。

接下来,邹老师用生动形象的例子论证了当代大学生“如何利用大学资源提升个人发展能力”这一问题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竞赛活动训练培养强调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着重培养职业能力,包括但不限于持续学习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理解沟通能力同时,老师提醒了我们身边具有丰富的大学资源,并对每类资源进行了细致讲解,如图书馆、学术讲座等学术资源,实习机会、校园招聘等就业资源,以及教师、校友、社团组织等社交资源,进而勉励同学们要抓住机会,利用好身边的相关资源,从而更好地帮助我们在职业舞台上施展才能。

  

最后,邹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大学期间该如何规划的点建议”:

一是有意识提高自己的数据分析能力、培养数字营销意识;二是提高就业期待,拓宽就业方向,可以把制造业、IT行业作为自己的就业方向;三是放平求职心态,务实求职行为。

  

通过近一个半小时的听讲,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并清晰了身边潜在的发展资源接下来会加强专业课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努力发展为符合国家所需的国际化人才为祖国的未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我院在太极拳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国际经贸学院职业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