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一带一路”发展专题-格鲁吉亚前驻华大使大卫•阿普恰乌利“跨国云端”在线授课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 

4月份,格鲁吉亚前驻华大使大卫•阿普恰乌利(David Aptsiauri)先生为我校国际发展合作创新实验班的本科和研究生们做了“国际经济关系与经济外交”专题的线上课程。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阿普恰乌利教授以他深入浅出的课堂讲授与诙谐幽默的语言,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和学习的积极性。课程虽短,同学们与阿普恰乌利教授却都已经建立了深厚友谊,他也多次表达了对实验班同学们的喜爱之情。在此基础上,也为了进一步完善前期授课内容,五一假期后,阿普恰乌利教授再次为实验班的同学们准备了“一带一路”发展专题的学习内容,授课期间,他系统地讲述了以中国为核心的“一带一路”政策的定义,并从其重要程度入手,提出世界经济是一个包容,协同的关系。为了使课程更容易让同学们理解,阿普恰乌利教授还结合当下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与中国对外积极展开医疗援助背景,深入讨论了“一带一路”倡议对世界经贸合作发展的促进作用。在经济全球化趋势日益发展的今天,国际经济关系已经深入拓展到全球生产、进出口贸易、科学技术、金融投资等各方面领域,针对多元化的全球合作,他与同学们继续分享了很多他个人的学术成果和心得体会。





此次授课依然采用连续三次周末授课(5月9日-23日)的方式,每节课程均为一个半小时,每次授课后,阿普恰乌利教授总会留出半个小时来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大家围绕国际经济热点问题,不断产生思维火花的碰撞,积极沟通交流,各种观点精彩纷呈,在活跃同学们思维的同时还提高了英语水平,拓展了国际视野和学术层次,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大家也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期盼与阿普恰乌利教授进行线下面对面的交流与学习。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成功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商务部援外司原副司长、资深翻译家王成安教授为我校国际发展合作创新实验班在线授课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