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际经贸学院成功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6-17 浏览: 

 

为帮助2021年研究生考生了解考研准备过程中的相关事项,借鉴优秀考研学长学姐们的经验,让同学们在考研道路上少走弯路,国际经贸学院于611日晚7时举办了“2021年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到了刘佳、余洁、董聿阳、梁正一四位优秀考研学姐学长来给同学们分享经验。

首先做经验分享的是上岸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刘佳学姐。学姐在正式分享之前先讲述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396经济类联考和数三的区别,强调了396经济类联考所适用的学校,为接下来的分享做好了铺垫。接下来,学姐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备考时间表,强调要按照学科考试时间来安排自己的复习时间。最后,刘佳学姐详细讲述了每一门的复习经验,给同学们备考提供了借鉴。

第二个做经验分享的是上岸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余洁学姐。学姐讲述了自己学校和专业选择的过程,给还在择校问题上犹豫不决的同学们提供了新思路。接着余洁学姐分享了自己备考过程中所用到的复习资料,详细讲述每门学科的学习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学姐按照月份分享了考研复习时间轴,但学姐强调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灵活调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第三个分享考研复习经验的是上岸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董聿阳学长。学长提出在考研复习的过程中,要注意作息时间,劳逸结合,可以适当地放松。随后,学长介绍了各科复习进度,在学姐们分享的经验基础上特别强调了数学三和政治的学习方法,给考数三的同学们提供了借鉴。

最后做经验分享的是上岸中国海洋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梁正一学长。学长首先展示了自己初试成绩表和所处的排名情况,给想要考取同一院校和专业的同学们作为参考。随后,学长指出在考研道路上要善于向已经考入自己目标院校的学长学姐们讨教,关注与专业相关的时事热点,及时调整心态。最后,学长指出构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的重要性,寻找一个搭拍的学习伙伴,关注一些优秀的考研公众号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此次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具有很强的指向性,给2021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理论上的借鉴。在此次经验交流会上,同学们积极与学长学姐们留言互动,学长学姐们也很热情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并对自己的考研道路充满了信心。

                                                                                              撰稿/张培鑫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成功举办“选聘国贸英才,共筑美好未来”2020年网络招聘会 下一条:“一带一路”发展专题-格鲁吉亚前驻华大使大卫•阿普恰乌利“跨国云端”在线授课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