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际经贸学院承办山东省2020年度社科类社会组织学术月活动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8-18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高校的学术研讨与成果转化功能,全面深入研究后疫情时代我国全面开启内循环发展模式背景下山东省经济贸易发展战略,展示学术前沿,促进学术交流,推动理论创新,推出优秀成果,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为企业改革开放服务、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服务。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与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于2020年8月14日在济南承办山东省2020年度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学术月活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山东省社科联副主席张宏明、社团部部长阎亚男、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王培志,以及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20余所省内高校代表出席了会议,同时来自全球三十个国家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参与了会议。

张宏明副主席在会议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值此我国经济发展模式重大历史转折时期,国际经贸学院汇集省内20余所高校以及线上来自30多个国家的的专家学者,召开山东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学术月活动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对疫情影响下的山东省经济与外贸增长的恢复以及新型增长模式的打造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学院能够继续按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社科工作平台的阵地优势,积极为广大社科工作者开展学术研究提供支持、做好服务,以社科强省建设新成效助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实践。

山东省财政厅二级调研员邱剑峰作了大会主旨发言,邱调研员在总结新中国成立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所取得的巨大建设成就以及经验教训基础上,结合多年从事乡村振兴服务的一线工作经验,认为在进一步全面构建小康社会过程中,应当兼顾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同时大力推进各级政府、广大乡村以及高校之间全面合作以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山东财经大学王蔚教授的发言在梳理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战略的历程与成效基础上,从科技、教育、海洋产业、文化旅游等多个层面对我省进一步发展新动能的增长点作了全面分析,并重点从现代化农业发展的视角着眼,论证了农业现代化与粮食安全对于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战略意义。

王培志院长作了题为《山东省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所面临的问题及对策》的报告,王院长在充分理解与深刻诠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重要指导思想基础上,从促进社会资本投资、优化资源配置效率、保障就业收入、发挥政府职能几个层面,就构建内需外需兼顾互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型经济发展格局进行了规划。嘉宾们的发言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引起了代表们的强烈共鸣与热烈讨论,本次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来访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瑞士箂科中心携国际顶级大咖为我校国际发展合作创新实验班在线授课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