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 

 926日上午9点半,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圣井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郝秀峰主持,院长王培志、副院长朱庆华、王庭东、刘伟全以及教师代表赵明亮等参加了典礼。


 

 典礼开始,2020级全体新生及在场领导共同唱响国歌,表达了深切的爱国热忱。首先,王庭东教授介绍了国际经贸学院大类招生的人才培养计划与专业分流情况,以及未来要开设的跨境电商和数字贸易专业的基本情况。重点强调了计算机编程、大数据分析以及人工智能对国贸专业的重要意义,突出数学、英语、计算机的重要性。并向大家展望了国际经贸在未来发展的前景,帮助大家树立了专业学习的信心。接着,优秀教师代表赵明亮发言,介绍了国贸院所取得的傲人成绩及师资力量,表达了对新生的期望,如加强自我约束、学会独立思考、增强自信心、加强沟通等。随后,2019级学生代表于家伟和2020级新生代表王蕃分别发言,表示作为学生需要积极主动规划大学生活,树立科学合理的目标。典礼最后,院长王培志介绍了国际经贸学院的学科建设、发展情况。同时,对新生提了四点要求:其一,实现从高中到大学、从被人照顾到自我管理、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三大转变;其二,要树立家国意识;其三,学会感恩;其四,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本次开学典礼使2020级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有利于日后确立学习目标,规划未来,为同学们迎接新学期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石。

 

撰稿/赵倩 美编/张子千 责编/孙千贺

上一条:学院承办中国对外援助70周年回顾与展望暨国际发展合作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网站获评“山东财经大学十佳网站”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