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12 浏览: 

 

111日下午,学院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办公楼508召开,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进行了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校党委副书记 校长赵忠秀、党(校)办副主任田远出席会议进行了督促指导。

会上,徐世星对会议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代表学院党委首先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重点查摆了加强党和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解决实际问题、加强理论武装,贯彻党的精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班子成员联系学院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职责依次进行了对照发言,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了学院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后,赵忠秀进行了点评发言。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及现场开展情况,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批评有力,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随后,赵忠秀结合大家发言,对学院的发展提出几点建议:在基层党建方面,要面向全省高校发现薄弱环节,重点进行突破和创新;在“三全育人”方面,要克服困难,整体谋划,重在落实;在青年教师发展方面,要加强引导和扶持,支持其脱颖而出;在主动适应教育评价机制改革方面,要积极探索方案,为学校制定相关政策提供经验。紧下来,赵忠秀对国贸学院班子在进一步带头学习加强理论武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落地见效、担当作为勇于改革攻坚、提高政治能力增强系统观念、保持良好作风深入实际解决问题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要求国贸学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双高”实施和“十四五”开局起好步开好头。

最后,徐世星代表学院班子成员表示,一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充分发挥“每一个人都了不起”的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担当作为锐意创新,狠抓整改落实,破解发展瓶颈,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会前学院党委班子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广泛调研,查找问题的基础上,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学院梳理了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团队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不足,确定了整改方案,明晰了以党建推动业务发展的“党建+”工作构架;各班子成员也在相互的批评帮助中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找到了改进方案,为2021年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课题线上开题论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院承办“中欧投资协定与山东高质量对外开放”研讨会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