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课题线上开题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02 浏览: 

127日上午,由我校校长赵忠秀教授主持的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课题《<国际金融机构对受援国债务限制手册>编制项目》开题论证会在线举行,中葡经贸合作论坛前秘书长、资深翻译家、我校顾问教授王成安先生应邀担任课题论证专家。赵忠秀校长及全体课题组成员一同出席会议,论证会由我院国际发展合作系主任王磊主持。

课题主持人赵忠秀校长作开题报告,他从课题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等方面对课题研究进行了详细阐述。课题论证专家王成安教授则结合当下的国内外新环境及国际对外援助的新发展趋势,对本课题研究的具体内容和创新点进行了深入指导,并对课题后续的延展研究方向提出了宝贵意见。会上,王磊老师根据课题研究计划,对课题组成员进行了具体的研究任务分工,课题研究组成员老师也依次就自己负责的研究部分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老师就课题选题、框架及内容和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对课题研究论证的不足和有待完善之处进行了研讨。

本课题以《国际金融机构对受援国债务限制手册》编制及相关研究报告撰写为核心任务,对科学评估发展中国家的对外偿还能力,科学管理债务风险,提高中国对外援助效率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根据国合署的课题研究要求,本课题计划每半年编制一次《手册》,并根据最新数据资料撰写相关政策建议。作为我校第一次承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的研究任务,本课题研究对我校推进国际发展合作学科建设意义重大,课题组成员纷纷表示,将以最大精力投入,保障课题高质量按时完成研究工作。

上一条:我院新增“跨境电子商务”本科专业,2021年开始招生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关闭

Top